crux ansata

Lof不知名伪文手。

Japanese Psycho (日本精神病人)

*关于自家孩子Sekai(極樂寺世界)和Matsui Yuuta(松井雄太)的故事
*名字捏他 Fall Out Boy专辑《American Psycho》
*粗体皆为引用
*配上音乐食用更佳


“Coming in unannounced, drag my nails on the tile
指甲在瓷砖上刮出声响,我突然闯进来
I just follow your scent, you can just follow my smile
我追踪着你的气味,你也可以跟随我的笑声
All of your flaws are aligned with this mood of mine
你所展现出来的毛病,与我的情绪有关”

疼痛是漂浮。
男人喜欢在巅峰时叫他的名字“Yuuta”或是“Rika”。不,我不是Yuuta,也不是Rika。少年想,我是扭曲的白色天花板和破碎的红木地板,我是没有翅膀的赫尔墨斯之鸟。没有翅膀的飞行即是漂浮。
“想想北海道的粉色染井吉野樱。”另一个人轻笑。他便真的以为自己在弘前的樱花河中漂浮,溺死在快感的浪潮中,永远不会解脱。
疼痛是爱。
Yuuta无数次凝视身上男人的眼眸,那种炙热的神情是被称之为欲望的岩浆,爱是欲望、欲望带来疼痛,所以爱是疼痛,多么简单的等式。Yuuta表达爱的方法是在手臂上刻一个大大的红色爱心,他喜欢看到自己的生命慢慢流失,而伤口愈合时肿痛酸涩的感觉又是如此令人着迷。
“这是天堂,Yuuta。”那个声音又甜蜜地说。

“You ought to keep me concealed just like I was a weapon
你应该把我藏起来,就像武器一样
I didn't come for a fight but I will fight til the end
我并非为了斗争而来,如果有必要,我最终也会战斗的”

Sekai是Yuuta在高中唯一的朋友。与孤僻的Yuuta截然相反,Sekai是整个学校最受欢迎的学生Yuuta不明白为什么Sekai会选择自己做朋友。他以为Sekau也与之前许多人一样, 只不过是以朋友为幌子拿他取乐。但时间久了Yuuta发现Sekai是真心实意对他好,简直把他当亲人一样对待。
遇见Sekai后Yuuta每天都很快乐。
高中毕业的晚上所有人都喝得酩酊大醉。Yuuta没有参加毕业典礼,只是在学校后山一处有清泉流过的巨石旁赏月。Sekai也自然而然跟过来。
清泉、月光、松树、美酒、一个知心朋友 那些心底活便一股脑地倾吐出来。关于控制狂养母的事,关于恋童癖养父的事,关于虐待狂姐姐的事。是这个社会狂欢后的呕吐渣,是下水道里秋积年累月的污秽。是湿润黏滑的白色蛆虫,啃食他的心脏,消磨他如花的青春年华,咀嚼他的痛苦并深以此为乐。
他止不住地恸哭,泪腺分泌的咸苦味液体大颗大颗落在地上。
Sekai温柔地拭去脸上泪水。“以后不要再哭了哦。”他像是对Yuuta说,又似乎在自言自语。

“Mon chérie but the truth catches up with us eventually
亲爱的,最终,真相将浮现在我们眼前
Try to say live, live and let live
试着活,活,活下去”

“我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”Yuuta说。
“是什么样的梦呢?”Seika似乎很感兴趣。
“唔……具体的不记得了。”Yuuta颇为困惑地挠挠头,“就梦见了和人一起去游乐园玩,吃好吃的,还去了东京——话说回来东京可真是大城市啊,我在地铁站都迷路了呢。”
“是吗。”Seika没有接茬,扭头看向窗外的景色,他所处的大厦正对富士山,大而雪白的山顶像是雪顶咖啡上的冰淇淋,倒映在少年无感情的琉璃色眼瞳里。“富士山的樱花也要开了。”
“但是,看不到了吧。”
“看不到了呢。”
气氛突然安静,两人都默契地没有将话题延续下去。
Yuuta是个聪明孩子,所以一开始他就比谁都更清楚地明白,Sekai只是自己虚构出的幻影。和“极乐天世界”这个名字如出一辙,Sekai是Yuuta为自己创造出的阿瓦隆。Sekai来承担,Sekai来背负世界强加在Yuuta身上的所有痛苦和悲哀,而Yuuta则安详地沉睡在醉生梦死的罅隙,伪装虚假繁华的歌舞升平。

“赫尔墨斯之鸟乃吾之名,噬己翼以驭己心。”
Yuuta与Sekai共享疼痛,长短不齐大大小小的伤疤从脚踝一直延伸到后背,他们能很轻易地分辨出这些属于谁:伤口浅而多的是Yuuta划的:伤口深且“富有艺术气息”的是Sekai留下的。
爱是欲望。爱是疼痛。

最后Sekai先开口:“他们来了。”“我知道。”Yuuta点头。只需不到五分钟,警察就会把这座大厦封锁,即使是能够无声无息烧死学校几百人的杀人犯也插翅难飞,等待他们的是艰难而漫长的无期徒刑。
“还记得之前和你说过的关于飞行和漂浮的故事吧。”
“我们不是因为背负的罪来选择道路,而是应背负起所选择道路上的罪……逃避有两种,我们把有目的的逃避叫做飞翔,把没有目的的逃避叫做漂浮。”
少年张开双臂,就连富士山也在他的怀抱之中。澄净的碧蓝色天空将富士山衬托得更加挺拔,马上粉色淡粉色白色的樱花将会层层叠叠布满山脚和山麓。
“真想看看啊。”少年喃喃说。
然后他笔直地坠落下去,再也没有起来。

“I love the way you hurt me, baby
宝贝,我就是喜欢被你伤害
It's irresistible
让人无法抗拒”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crux ansata | Powered by LOFTER